【分享】斷捨離的簡約生活

 


想和大家聊聊斷捨離這話題,其實都很多人去實踐中,我自己就一步步地做著,自從看了幾本關於斷捨離的書,覺得斷捨離的生活非常舒服不浪費。我第一樣開始斷的就是衣服,雖然還末做到三十件穿一個月這些挑戰,但能做到清楚知道自己衣櫃有甚麼衣服已經覺得很不錯:〕


今年終於的起心肝斷捨化妝品。其實依幾年都好少買彩妝,一來疫情都減少化妝,二來每朝都滾水淥腳番工,都好難有時間雕塑,所以會買的多數都是護膚品或者防曬。疫情關係,唇膏已經零購入,眼影上年有入手單色盤,以前買的眼影盤決定丢掉。


(圖左上)這些眼影盤陪伴著我成長,我本身都是比較少化妝,買這些都是因為包裝與顏色很美才購入,結果就這樣放置了好幾年,用的次數很少,造成浪費,而且開封後叉會滋生細菌,最後都難逃棄掉的命運。


棄舊之後就到我很喜歡的迎新(圖右下)。除了因為我非常喜歡購物之外,先棄後買令自己獲得重新審視所需物品的機會,而且存放位置有限,要善用空間,必需一買一賣就最慳位,這是我想再決意去實行的方法。


-待續-

留言